廊坊两家院士工作站获省科技资金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8:33:1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勇强、刘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近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市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两家院士工作站获省科技厅院士工作站运行补助经费40万元。

    为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推动企事业单位与院士联合开展项目攻关,廊坊市科技局积极组织院士工作站申请2015年度省院士工作站运行补助经费。经过专家评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两家院士工作站获得省科技厅的经费支持。

    近年来,在两院院士的大力支持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和思科农业两家工作站先后承担了十余项国家、省级课题和项目,培养了数十名优秀教师和技术人才,组建了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农业新技术产品在十余个省市应用,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两家院士工作站还将合作创办科技成果孵化与教学基地,并进行设施温室智能控制产品的开发。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家院士工作站获省科技资金支持

2015-03-26 10:53:18

近日,我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思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2家院士工作站获河北省科技厅院士工作站运行补助经费支持40万元。为加强我市院士工作站建设,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推荐我市院士工作站申请2015年度省院士工作站运行补助经费。

康园:院士退休制度,让荣誉回归荣誉本身

2015-03-20 17:47:49

院士头衔除了是一种最高荣誉之外,还有可能是一种名利的羁绊。一旦当选院士,各种会议、各种活动就会占据很多时间,反而会影响科学家们的科研活动。

中科院院士周其林代表:博士后制度应改革

2015-03-09 17:50:54

目前我国博士后的规模远远没有达到“科学研究主力军”的要求,多数大学和研究所在研的博士后人数不足发达国家同类机构的十分之一。建议淡化博士后的学位教育功能,强化博士后的创新功能,为其营造一个宽松的学术环境。

河北籍两院院士师昌绪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015-03-02 09:18:33

2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年度大型公益性节目“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中科院金属所名誉所长、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河北籍两院院士师昌绪当选“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