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90后”艾志远屡获全国“扣篮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8:31:11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硕、王福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篮球比赛的扣篮是人气最高的比赛动作。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就有这样一位喜爱扣篮的“90后”小伙,他惊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助他拿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扣篮比赛冠军,其中全国性的扣篮冠军就有6个。

    他叫艾志远,家住县城荣昌北街,现在是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大四的学生。他身高183厘米,垂直弹跳在100厘米之上,最大助跑摸高达355厘米。因为他的身高,而且还姓艾,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同样身高的前NBA巨星艾弗森,所以很多人都亲切地叫他“小艾”。

    2010年暑期,一个偶然的机会,小艾报名参加了珠江啤酒全国扣篮比赛,当看到报名表里“朱焱淼”的名字时,小艾差点儿打了退堂鼓。“他可是全国的扣篮王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接着比,目的是把他的联系方式要到手。”结果,当真正看到偶像站在面前,兴奋的“小艾”发挥了超常的水平,“没想到,跳起来转过了,转身180度变成了360度,而且朱焱淼的绝招没有成功,我就侥幸获得了冠军!”艾志远说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做出360度转身。

    从那次比赛获得冠军开始,艾志远的扣篮生涯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先后拿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扣篮比赛冠军,其中全国性的扣篮冠军就有6个。露友亮绝招比赛全国冠军、匹克扣篮比赛全国冠军、耐克绝杀空间比赛冠军、北京红牛城市传奇比赛冠军等,一个个“扣篮王”的称号都落在了艾志远这个年轻人头上。

    2014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那次扣篮比赛是篮球明星麦迪当评委,那次他获得了冠军,是麦迪亲自给他颁的奖,还送了他一个亲笔签名的篮球。

    四年多以来,艾志远几乎获得了参加的所有扣篮比赛的冠军,除了那一次!“那是2014年8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暑期国际篮联世界篮球三对三大师赛,其中有扣篮的比赛,当时是央视进行了直播。那次比赛我输给了乌克兰的一名选手,获得了亚军,也是我唯一一次不是冠军。那次比赛让我感觉到了外国运动员的那种爆发力和扣篮的美感,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也发誓要更加努力地训练。”

    如今的艾志远,每周至少打三次篮球,通过刻苦训练,他已经熟练掌握各种扣篮动作,大风车扣篮、空中转体360度、胯下扣篮、飞人扣篮等高难度的动作根本不在话下。

相关新闻

大厂90后小青年艾志远屡获全国“扣篮王”(图)

2015-03-09 22:56:17

在大厂回族自治县90后小青年艾志远,身材不是很高但喜爱扣篮,惊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助他拿了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扣篮比赛冠军,其中全国性的扣篮冠军就有6个。

曝快船短合同签下前扣篮王 罗宾逊再次携手恩师

2015-03-08 21:12:11

据知情人士称,内特-罗宾逊将很可能在北京时间下周一快船与勇士的比赛中完成首秀。罗宾逊的加盟对于快船的替补席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无论是他的组织能力还是冲击力,都是快船非常需要的。

詹姆斯:我是一个比赛型扣将 不会参加扣篮大赛

2015-02-15 18:19:37

昨天是全明星周末媒体采访日,球星们纷纷亮相,韦德和詹姆斯这对好友也在纽约相遇。”  “哈哈哈,”詹姆斯回答,“因为这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我在高中的时候参加过几次……”在2003年,詹姆斯参加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成为冠军。

库里:和沃尔对抗弱点是扣篮 想跟伯德比三分

2015-02-05 19:35:51

北京时间2月5日《今日美国》报道,斯蒂芬-库里一直以来都是一名耀眼的明星,但本赛季他又将自己的赛场表现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成为了星中之星。”  记者追问库里是否会在比赛中尝试一次类似的出手,而又不会被教练立即换下罚坐冷板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