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细处着手规范土地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8:27:0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元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为进一步规范土地治理项目,安次区农业开发办从细节入手,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土地治理项目工程质量。

    为避免临时抱佛脚的草率思想,该区认真做好立项前准备工作,综合分析项目库中各个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等因素,针对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强劲的区域,加大土地治理力度,在较大范围内优选项目进行申报,保障项目申报成功与顺利进行。为此,他们设立了招投标工作小组,招投标委托代理机构实施,规范工作程序;监理单位由市办统一选派,各项目监理单位严格按计划把好安全、进度和质量关,及时下达监理通知。涉及计划调整的,须经甲方、乙方和监理方现场签字,按权限逐级报批;规范竣工验收及资金拨付程序,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检查监督,进行定期检查或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后,必须明确产权归属,落实管护主体,及时办理移交手续。管护主体须建立健全各项运行管护制度,保证项目正常运转,长期发挥效益。

相关新闻

毕文章:土地出让金岂能沦为官员“私房钱”?

2015-03-31 09:44:27

遏制土地出让金使用乱象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各级政府必须公开土地出让收益使用的明细项目及其金额,便于公众行使监督权,防止和避免土地出让金使用上的“暗箱操作”和随意性。

石家庄裕华地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比增收96.9%

2015-03-30 15:57:59

裕华区地税局不断强化城镇土地使用税管理,截至目前,该局城镇土地使用税已入库29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0万元,同比增收96.9%。联合区国税、财政、工商、商务等部门,深入税收征管最前沿,依据税法、严格管理,在辖区开展了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服务业、楼宇租户等税收清查促收工作,确保应收尽收。

秾言:土地确权“开闸”新一轮农村改革

2015-03-30 11:24:27

“土地确权将由3个整省推进到12个整省,还有大量的县市在试点。”

沧州南皮县土地执法案卷质量获全国优秀奖

2015-03-26 23:40:13

日前,沧州市南皮县国土局土地执法案卷在国土资源部举办的全国执法案卷质量评比中,获得优秀,全国仅有5个县市获此殊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