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龙河高新区:打造科技创新型园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3-30 09:37:3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 刘静 解雨萱 蔡震 记者王文珩)加快科技创新是当前园区发展的“重头戏”。龙河高新区树立新观念、把握新常态、创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引导服务,全力抓好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龙河创新谷建设,形成“双轮”创新驱动,进一步突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先行作用。

    推进环境建设,塑造形象打造亮点。加大投资力度,从景观绿化和环境治理入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目前,对6条主干道路进行绿化工程建设,种植了银杏、新疆杨113株,白蜡240株。同时,组织龙河环卫队每天对辖区企业和村街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监督,并积极协调交警、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每天对富智康厂区周边流动、无证商贩和黑出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下一步,园区将对厂区周边摊位按类归并,打造全新封闭市场,改善环境卫生秩序。

    推进产业建设,双抓双引形成支撑。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统领,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特色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构建“配套设施完善、管理运营规范、科技创新引领、服务体系规范”的中小科技企业创新服务平台——龙河科技成果孵化园和“慧谷·中国”(龙河创新谷),提升孵化器的层次与水平,打造园区经济新的增长极。目前,“第一个支撑”——龙河科技成果孵化园,已引进高新技术项目18个,科学研究院院士3名、高尖端技术专家32名,园内企业总投资达10亿元,建成孵化加速平台14万平方米。3月27日,“北京大学-中国宏泰产业技术转移战略平台(中心)”签约,双方共建的首个项目北京大学(京津冀)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将实现园区与北大的科技、资源、信息全面共享。园内电商项目“富连网”交易中心项目,由富士康集团投资建设,以“前店后厂”为特色运营模式,面向富士康内部员工进行销售,产品主要为自主研发的3C电子产品,计划于7月正式对外运营,运营后与其他电商合作,扩大销售规模,进一步提高税收。“第二个支撑”——“慧谷·中国”(龙河创新谷),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目前已投资5亿元,占地282亩,建设独栋厂房114栋、提供研发办公和蓝白领公寓,为科技型创业项目和科研院校,提供研发孵化、教育和培训,营造良好产业科技创新环境,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建成后,预计有500家企业入驻,可吸引专业技术人员5000人,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推进品质建设,内外兼修全面提升。龙河高新区注重品牌文化建设,做好企业金牌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提高办事效率,积极配合项目办理前期手续,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园区着力锤炼一支敢打敢拼、务实奋进的干部队伍,以饱满高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建设之中,以正气新风树立新形象,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的务实工作精神树立良好园区形象。

相关新闻

平山县每年三千万元引导基金鼓励创新创业

2015-03-30 09:14:16

在大学毕业生史雅峰看来,平山出台的创业帮扶优惠政策是“真金白银”的。该县还成立了由财政、工商、税收、环保、科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全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设立了创业服务窗口,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大学校长谈教育变革:“创新”不是教出来的

2015-03-30 08:40:32

在经济“新常态”的当下,创新与变革成为热词。不过正在此间进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大学校长对话:教育的未来”中,与会的大学管理者则提醒:“创新”不是课堂教出来的,要依赖整体生态圈。

河北省创新“加速度”打造新引擎

2015-03-30 08:34:22

在年初召开的河北省两会上,创新驱动已经被视作河北实现绿色崛起的新引擎。具体到全省各市两会,也纷纷将创新驱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并进行具体部署,以推动河北创新发展。

第30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突出万众创新

2015-03-29 08:26:21

四轨月球车、土豆电池、无噪音书房……3月26日起,第30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终评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评审专家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性、研究性学习的丰硕成果。

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五项目将实现产业化

2015-03-27 17:36:58

去年9月30日,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在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目前,该院首期计划启动9个高科技项目,9个科研团队已全部到位,其中航空航天、特种新材料、再生能源等5个项目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产业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