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县推广农业科技提高综合效益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3-27 15:20: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 孙欣慰 张洎路春艺)近日,河北农大专家在香河县庆功台村举办了藕荷技术培训班,50余名藕农们围坐在一起,拿着笔记本边听边记、主动提问,技术专家对问题一一解答。藕农陈恩发说:“真得感谢农发办把教授请来,听了教授的课,我对藕的生长管理习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去年收入不错,今年准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香河县在深入开展“荷花之乡”创建活动中,该县农发办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联系,常年聘请河北农大专家进行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以藕荷种植的良种化带动农民致富增收。2014年该县引进3万余斤鄂莲七号藕荷新品种,建设50亩示范基地用于新品种种植。据统计,该项目共新增菜藕种植793万斤,新增种植业总产值423.6万元,为项目区农民收入增加总额达384.36万元,受益人口5300人。

    该县农发办根据政策和项目区群众需求,坚持科技兴农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促进农业增收。近三年,该县在不断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继续加快粮食作物良种化进程,共推广示范农田2050亩,推广小麦北京0045、中麦175、农大212等新品种共计20.3万斤,技术培训5000人次,科学种植水平的整体提高为农民致富增收拓宽了道路,让群众尝到了科技带来的甜头。

相关新闻

承德举办现代农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产业融合”专题讲座

2015-03-27 14:38:49

(记者杨丽红)3月26日,我市邀请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张天佐司长就承德现代农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产业融合”进行专题讲座。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讲座。市农口部门和各县区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学习。

江西出台方案规定46种农业机械可获购置补贴

2015-03-27 14:10:38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日前出台《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方案同时还规定,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额度,不高于农业部统一发布的通用类机具最高补贴额以及农业部组织牵头省份发布的部分非通用类机具最高补贴额。

容城农业局为农民送上小麦管理“及时雨”

2015-03-27 09:03:02

如何施好肥,如何预防吸浆虫、如何除掉杂草……保定市容城农业局农技人员抓紧时间走上田间地头,面对面和农民交流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

衡水农业专家提醒:当前小麦田间管理任务艰巨(图)

2015-03-26 14:52:48

衡水市冬小麦即将进入拔节期。但由于去冬今春气温偏高,返青较早,加之越冬期苗情、墒情较复杂,今春小麦田间管理任务十分艰巨。但由于去冬今春气温偏高,返青较早,加之越冬期苗情、墒情较复杂,今春小麦田间管理任务十分艰巨。

秦皇岛昌黎农业产业化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5-03-26 13:15:52

其中,4家园区被评为市级示范园区,葡萄酒产业园区被农业部命名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目前,全县发展浅海滩涂77万亩,蔬菜36.5万亩,甜玉米10万亩,马铃薯12万亩,皮毛动物1400万只,优势产业基地正在成为推进县域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速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