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顿行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3-26 10:53:2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 刘艳芳 实习生李旭环)“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3月24日上午,市交警二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吕新刚在南龙道与常甫路交口对一辆大型罐车进行检查。

    经检查此车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市区,而且也未办理相关通行证。民警当即对该车辆进行了进一步核查。

    仅3月24日上午半天的时间,在南龙岗就发现了8辆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市区行驶。

    近段时间以来,市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集中警力突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该大队一方面严查城区各主干道以及客运场站周边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依托南外环、西外环、112交通服务站,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当天,该大队共出警1550人次、警车74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3起,其中涉牌涉证37起、无证无牌17起、酒驾4起。

    此外,市交警二大队与辖区教育部门、运管部门联合对校车、营运客车等车辆开展了检查及整治专项行动。

    该大队联合安次区教育局与辖区8个乡镇教办室负责人、13所接送学生车辆在区教育局登记备案的学校(幼儿园)法人签订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联合区教育局、乡镇教办室与37名车辆驾驶人签订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行车责任状”,并与31所接送学生车辆未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的学校(幼儿园)法人签订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与129名家长合租接送学生(幼儿)车辆所有人、驾驶人签定了“安全行车责任状”。同时,组织重点车辆监管、宣传民警深入实地检查,并安排外勤警力逐车检查登记,全面排查过往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与驾驶人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

相关新闻

交警给奥迪开门遭质疑 回应:对每辆车都这样(图)

2015-03-26 09:19:02

交警会帮每辆接送孩子的车开门。3月23日,网民“tuzimike1”以“领导的车子,服务就是不一样”为题发帖,并配发了一段视频,称镇江京口交警大队交警见到领导的车子主动上前开门服务,此帖迅速引发热议。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邯郸交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知识

2015-03-25 14:12:06

3月25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清明节将至 唐山交警提醒非祭扫车辆尽量绕行相关路段

2015-03-25 10:06:06

清明节将至,开平区境内因祭扫场所较多,将迎来大量祭扫市民,车流量也将倍增。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提前部署,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提醒市民,近期如非前往祭扫,请尽量绕行相关路段。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

2015-03-25 09:28:20

济南历下交警在浆水泉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酷炫”的黑色奔驰轿车,正沿浆水泉路由南向北行驶。面对交警的一再追问,王某终于交给了交警一个小本本,但交警翻看后发现,这个只是行车证,并不是驾驶执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