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奶牛养殖业遭遇“卖奶难”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2-03 10:22:19  责任编辑:冀晓航

  看着养殖场内仅存的几头奶牛,马青槐低头不语。 本报记者 张欢摄

    2014年下半年以来,受乳制品进口数量急剧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各地生鲜乳收购平均价格持续下滑,一些乳制品企业限收拒收生鲜乳,奶牛养殖户遭遇“卖奶难”。到了2014年12月,个别地方的奶农甚至开始倒奶、卖牛,“卖奶难”颇有愈演愈烈之势。

    1月中旬,廊坊迎来了元旦过后的第一场小雪。在这个冰冷少雪的寒冬里,记者跟随市农业局畜牧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奶牛养殖场走访调查,发现我市生鲜乳收购价格也发生了大幅下跌,“奶贱伤农、倒奶杀牛”现象频发,奶牛养殖形势十分严峻。

    奶贱伤农 倒奶杀牛

    凌晨三点半钟,霸州市东段乡骏驰奶牛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户马青槐夫妇准时起床洗漱、喂牛、挤奶、打扫奶牛活动场地。这样的生活,他们已经坚持了很多年。

    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这样起早贪黑的日子,却没有以前那样十足的干劲儿。“原来160多头牛现在只剩下不到20头了,从去年七月份开始,乳企也不再收奶,我们每天把交不上去的鲜奶低价卖给当地的老百姓,实在卖不出去的,就只能倒掉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