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文安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5213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2-03 10:22:0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通讯员 高志丹崔志峰)“毕业一年多了,找工作成了我跟家人的一块心病,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真是太高兴了。”接到文安县惠民村镇银行录用通知的张燕喜出望外。

    近日,2013年毕业的文安籍大学生张燕在得知被录用后,第一时间便把好消息传递到自己的“娘家”——文安县就业服务局。据该县就业服务局局长尚月强介绍,2014年,该县在县人力资源市场针对不同类型的失业群体举办招聘洽谈会4场,网上招聘会4场,共提供就业岗位3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192人。

    同时,为解决农村劳动者参加招聘会和网上求职不方便这一实际问题,文安县精心打造了岗位供需台账和空中交流平台。通过明确专人收集全县企业缺工信息,对有用工需求并上报招聘简章的企业,按照“择优挑选”的原则,每月选出10家工资待遇高、福利待遇好的企业,由县无线数字电视开辟的《企业招聘之窗》栏目刊登发布。《企业招聘之窗》开播以来,共为55家企业发布了招工信息,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025人。

    2014年,文安县城镇新增就业5213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1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4%。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而创业无疑是就业之源。对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或待业农民,该县不但授之以“鱼”,为他们提供满意的工作岗位,更注重授之以“渔”,通过创业帮扶和就业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成功创业和就业。

    在创业帮扶方面,该县免费提供有针对性创业培训以及创业项目推荐、创业服务专家指导、创业模拟实训、创业孵化、跟踪扶持等一系列创业帮扶服务;在就业培训方面,积极联系县内定点培训机构,根据培训专业和高校毕业生需求,开设了汽车驾驶、保育员等内容的培训。为确保每名参加培训的高校毕业生都能享受扶持政策,除驾驶类培训采用直补个人方式,每人补贴1890元外,其余各工种实行免费培训。

    不但如此,对于符合创业培训资格的创业人员,还可以领到政府贴息小额担保贷款。2014年以来,文安县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3期,培训964人,成功创业420人,带动就业1008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09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