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通勤火车开行首日遇冷 交通不便成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2 11:11:3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昨天,D字头京燕通勤临客动车因春运的到来而正式停开,K字头京燕通勤临客列车接替其继续开行一个月。虽然此次铁路部门对列车开行时间进行了优化,但是由于北京的终点站改为北京东站,造成交通接驳不便,从首日的乘车数和今天周一早高峰的售票数来看,燕郊人对于通勤火车并不“感冒”,首日上座率不到一成。

    首日仅70余乘客

    昨天由于是周日,早上乘坐从燕郊站去往北京东站的K7782次列车的旅客仅有70余人,和全车1115张的硬座售票数相比,上座率不到一成。今天是周一早高峰,乘坐这趟通勤列车的人会不会多呢?截至昨天下午3点,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12306铁路官网查询,K7782次列车1115张硬座车票还剩1000张,如果购票的人今天都能够乘车,上座率刚好达到一成。

    交通不便成主因

    铁路部门根据此前旅客反映的问题对列车开行时间进行了优化,同时,将终点站改到了距离四惠、国贸更近的地点,为何燕郊人仍然对铁路运输冷淡呢?昨天,北青报记者发现,交通接驳不方便还是主要原因。

    燕郊人到达燕郊火车站不方便,燕郊站位于老城区最南边,而燕郊主要的大型新建社区几乎都集中在西北方向,两者之间有3到5公里的距离。燕郊上班族陈小姐表示,她所居住的小区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如果乘坐火车,出门后就要打车或者步行2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火车站,不仅时间耗费多,出行成本也会增加。还不如乘坐小区门后的公交车,虽然挤一点儿但比较方便。张小姐说,其实,通勤火车的开通对燕郊人都是件好事,可这不是铁路一家的事,如果,燕郊的公交能够开通一些到火车站的摆渡车,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乘火车上下班将会被更多人接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