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王晓东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5-01-29 10:20:02  责任编辑:冀晓航

  创新驱动 深化改革 依法治市 做优环境 为廊坊加快“四个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月28日,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参加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审议、讨论市长冯韶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晓东先后到三河代表团、市政协第十四讨论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王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正确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机遇,加快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依法治市步伐,做优发展环境,为加快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审议和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谋划目标明确清晰,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旋律,体现了以人为本、贴近民意的执政理念,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群策群力,奋发进取,为实现廊坊“四个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们的发言后,王晓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对面临的困难毫不回避,目标任务设定科学合理,工作安排切实可行,是一个振奋人心、奋发有为、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报告内容符合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是对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和延伸,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科学全面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在推进廊坊“四个发展”进程中,积极进取,凝聚合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王晓东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面实施深化改革、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艰巨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努力工作,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发展速度更快了,发展质量更好了,发展后劲更强了。2015年,在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中高速增长成为常态的形势下,廊坊特殊的区位、特殊的发展阶段、国家特殊的发展战略,有利于我们在较长一段时间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对于廊坊而言,要实现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要正确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机遇,加快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依法治市步伐,做优发展环境,为实现“四个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参加三河代表团审议时,王晓东说,三河市区位特殊、发展潜力巨大,是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是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全省和廊坊对三河市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面对空间优势减少、自身资源有限等现实挑战,三河市一定要树立更远大目标,抓住用好发展机遇,把优势发挥到极致,把潜力释放到最大,在认识和把握机遇中实现新的发展。同时,希望三河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快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依法治市步伐,不断突破机制体制桎梏,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大有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参加市政协第十四讨论组讨论时,王晓东说,2014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廊坊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种有利因素相互叠加,全市要紧紧把握发展机遇,优化配置各类资源要素,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和完善新常态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体制,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举起“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三面旗帜,我们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突出做好重点工作,在适应新常态中激活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在推进发展中构筑廊坊的新优势,努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政协委员为廊坊今后发展多想主意、多出实招,共同努力把“两会”精神落实好、把廊坊建设好。

  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审议和讨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