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公安局开辟高龄老人“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1-28 17:34:5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静 黄艳华 记者 郭彪)近日,国家出台惠农利民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全面建立和实施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为了保障广大老年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香河县公安局蒋辛屯派出所主动开辟“绿色通道”,迎来了户籍办理工作高峰。

    据了解,针对老年人听力弱,口齿表述不清,再加上天气寒冷等特殊情况,蒋辛屯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专门为老年人办理户口和身份证。及时调整户政窗口工作时间,增加窗口工作人员,由原先2名民警增加到4名的基础上,又采取提前服务、延时服务等方法,考虑到大多数老人年纪大且多不识字这一情况,指派一名协勤专门为老人填写相关表格,尽量缩短老人办证等候的时间。该所积极与各村委会联系,统计各村要办理、换领身份证老年人人数,集中组织,分批次、不同时间段到派出所统一办理,避免同一时间段办证老年人多、等候时间过长,对老年人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工作中,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采取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和加班等措施,加班加点为老年人办理换领二代身份证工作,同时,对于身体不好,年纪偏大的人,主动端座倒水,热情服务,让其安心等候,确保当日受理当日办理完成,做到不让老年人跑冤枉路、花冤枉钱,并对身体情况特殊的老人人员实行上门服务。

    据悉,通过此次服务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辖区村民对派出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坚定了派出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决心,为派出所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