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召开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1-23 11:19:05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刘杰)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客观分析当前全市信访稳定形势,对春节前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真正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治访确保全市和谐稳定大环境。

  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金水,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廊坊的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居于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信访稳定问题越来越成为当前制约廊坊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除了特殊区位、特殊时段、特殊事件带来的压力外,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省里要求廊坊加快发展、改革攻坚导致利益调整、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矛盾多发等各种不稳定因素叠加,必然导致今年的信访稳定形势不容乐观,将面临更大的维稳压力。我们只有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科学有效地处理好信访稳定问题,打好信访稳定工作的主动仗,才能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发展。

  王晓东强调,解决信访稳定问题的根本,在于一切工作要真正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各级党政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一切发展都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的一切发展都要依靠人民群众。做好信访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从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代表少数人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一定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立场上,全面兑现各项民生承诺,让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的根本基础。

  王晓东要求,要把依法治稳作为做好今后信访稳定工作的基本方略,把法治作为改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和谐的基本保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浓厚的依法治市、全面法治的氛围,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善于统筹协调,找准发展与稳定的平衡点,做到带头公开接访、主动约访下访,全力推进信访问题解决,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护,确保实现社会大局稳定的目标。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任务逐个落实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切实承担起维稳第一责任。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坚决把信访稳定问题解决好,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市“两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饶贵华、张金波分别就做好当前全市稳定和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政法、信访工作的负责人,维稳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政法委书记,分管信访工作的常委,信访局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