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高起点开局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1-15 09:45:51  责任编辑:冀晓航

    廊坊新闻网讯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安排部署,大厂县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全社会普遍参与,努力实现城乡扶贫帮困全覆盖,为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

    主要领导挂帅,组织实施有力。大厂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的扶贫帮困“春雨行动”领导小组,在明确帮扶原则、帮扶措施、活动步骤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将全县380户帮扶对象的帮扶任务分解到全县86个部门118个党支部,形成了活动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县安排3个检查组,通过各种方式,全面掌握全县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落实和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

    突出“三个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大厂县把改善民生作为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主线,坚持真心、尽力、长期的原则,以城乡困难户、农村五保户、困难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散居孤儿和贫困失能老人、扶贫对象等五类家庭为帮扶对象,着眼于解决困难群体最迫切的需求,以“医、房、学、业、保”等五个方面为重点,发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企业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开展“春雨解困”、“幸福安居”、“爱心助医”、“圆梦助学”和“阳光就业”等五项帮扶工作。同时,我县建立健全动态台帐、日常管理、激励奖励等一系列机制,促进“春雨行动”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迈进,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实施精准帮扶,情暖困难群众。全县“春雨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分别成立了活动组织机构,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部署推动,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制订具体帮扶计划。县委办公室、县编办等部门为帮扶对象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协调减免有关费用,并在就业培训等方面提供信息,努力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妇联、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改局、机要局等部门广泛开展“春雨行动”送温暖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在做好自身帮扶工作基础上,将开展“春雨行动”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县纪委、人社局、一中等部门党员志愿者与帮扶对象结成帮扶对子,留下联系方式,并开展“奉献爱心温暖你我”慈善捐助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