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公安: “飓风扫毒” 3天抓获16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1-07 10:13:10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禁毒会战”开展以后,三河市公安局充分整合各警种一切力量和资源,在辖区掀起了 “飓风扫毒”统一行动,向突出毒品犯罪和毒品问题发起凌厉攻势,向吸毒贩毒等涉毒嫌疑人出重拳,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仅2014年12月25日至28日3天时间,就抓获16名涉毒嫌疑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1人。

    治安大队在全市开展治安大清查,以出租房屋、酒店、旅馆、KTV等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全面检查人员是否有吸毒前科,核实重点怀疑对象身份,共清查出租房屋122余处,旅馆89家、娱乐场所17家;各派出所充分发挥线索来源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对重点社区进行拉网清查,对存在涉毒苗头的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逐一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并主动协调社区,对有吸毒前科的人员集中及时、准确地进行登记管控,全面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对重复吸毒和新吸毒人员予以严厉打击。同时,派出所还将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毒问题进行逐条梳理研判,将近年来办理的涉毒案件刑满释放人员纳入重点管理范围;巡警特警大队采取蹲点守候、设卡堵截等方法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仅2014年12月27日夜就查获了5名吸食毒品的犯罪嫌疑人。

    此外,刑警大队抓住源头教育不放松,以车站、商场、中小学校、休闲广场为中心,通过张贴禁毒宣传图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发起禁毒全民斗争,向社区、企业、学校、易涉毒家庭、流动人员等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教育群众识毒、知毒、拒毒,营造出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本报讯(通讯员 李纳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