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安平派出所深入校园组织开展法制报告会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5-01-04 14:56:13  责任编辑:冀晓航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安全防范常识,提升自身安全防护能力,近日,香河县公安局安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报告会上,该所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总结分析了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防灾、等法律法规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最后,学生代表发言,针对此次开展法制宣传报告会表示从我做起,认真遵守校园安全制度。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通讯员 李怡静 刘晓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