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政府召开六届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26 10:59:57  责任编辑:冀晓航

    12月25日上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廊坊市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保养管理办法》、《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王志明,副市长吕爱英王曦、王金水、布泽文,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俊臣出席会议。

    为加强我市市政消火栓的建设和维护保养,明确规划、建设、日常监督及维护保养责任,进一步规范市政消火栓的建设与使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我市出台了《廊坊市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保养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消防工作是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关键性和基础性保障工作,2014年,全市消防官兵全力做好火灾预防和救助等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为我市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特别是近期中国传统佳节将至,省、市两级“两会”等大规模会议也即将召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加大节日期间、活动期间防火巡查和隐患治理整改力度,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特别是要吸取以往事故教训,高度关注部分县(市、区)小作坊、小企业隐蔽生产以及事故多发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依规,采取广泛宣传、逐户排查、停业整顿、分兵把守、责任到人、挂账督办等强力举措,切实加大消防监督和执法力度,深入强化行业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指出,2014年初,我市申报了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并获得国家民政部和发改委的批准。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机制,大力发展老年社会福利事业,切实满足老年人多方面的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有所养,市政府审议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包括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和精神慰藉等专业化社会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呼叫网络,着力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制度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优化“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市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萌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