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永清县倾力打造法治计生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23 16:18:34  责任编辑:冀晓航

    今年以来,永清县人口计生局强化法治组织领导,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打造法治计生,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全面开展。

    完善政务公开,实现“阳光管理”。坚持和完善人口计生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利用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群众公布人口计生管理事项、相关政策法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对待,同时大力实施“阳光计生行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政策、技术咨询服务,实行政务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政策宣传,确保服务到位。利用人口文化活动室、乡村宣传栏等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使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重大节日,对育龄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孕前优生、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知识的宣传、咨询和避孕药具的免费发放,切实把政策及时准确地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利用服务回访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电子平台宣传普及新政策和相关资讯信息,并与群众进行有效互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为她们进行更具针对性的宣传服务。

    加强知识培训,提高政策知晓率。有针对性地组织乡村计生人员开展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的考试,夯实培训效果;定期把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答复口径、奖扶以及特扶审批中的疑难问题提供给基层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提高全体计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通讯员 付立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