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小区供热不均匀 与个别居民私装循环泵有关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10 17:38:2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昨日,家住永鸿小区的黄女士反映,近几天她家的暖气温度不均匀,南北两屋的温度差别较大。黄女士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她担心温度不均会导致老人孩子生病。

    记者联系了南城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造成暖气片温度不均匀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永鸿小区所有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正常应为4组至6组,全部都是并联方式进行安装。这种安装方式容易造成,离进水口近的暖气片较热,越往里延伸温度就会逐渐降低。如果暖气片里存在杂质,那么最里面的一组暖气片温度会更低。另一方面,个别居民家中私自安装了循环泵,热水被私自放出会严重影响整个小区热水的循环系统,进而会导致居民家中供热不均。如果居民希望家中暖气片温度均匀,就要请专业技术人员将入户的前两组暖气片的进入温度控制好,这样循环到里面暖气片的温度才会均匀。

    近期,南城供热有限公司正对永鸿小区管网进行排查,也深入到居民家中查找造成供热不均匀的原因。工作人员发现4号楼的居民家中私自安装循环泵的现象较为严重,已经进行了劝说。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经多次劝说,居民仍不拆除自家循环泵,技术人员只能将该居民家管道的锁闭阀门关掉。本报讯(记者 马颖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