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召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听证会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4-12-08 15:22:37  责任编辑:冀晓航

    12月5日上午8点半,市物价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廊坊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听证稿)》(以下简称《办法》)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有小区业主,经营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居委会人员,市消费者协会人员,市物业协会人员共24人。

    近几年,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入住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住宅区的居民越来越多,业主和物业之间,以及其它相关主体之间矛盾日益增多。《办法》的起草工作于去年4月开始,以《物权法》、《价格法》、《物业管理条例》、《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为依据,借鉴了省内11个地市以及北京、天津、山东、安徽等10多个省(市)30多个地市等相关办法规定的先进经验。

    会议现场,全部听证会参加人员对《办法》表示了同意,多数参加人员在同意《听证方案》的同时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供暖二次加压、捆绑收费等有关条款和内容。除此,物业服务企业财务公开、主管部门如何落实也成为代表们关心的内容。

    “自拿到《办法》后,我仔细阅读了好几遍,每一条都是我们市民关心的。我希望《办法》完善后能尽快出台,能让业主和物业之间,以及其它相关单位之间解决不了的事、难解决的事从此有法可依,真正营造小区的和谐氛围。”一位参加听证会的人员说。

    据介绍,市物价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充分考虑各位听证会参加人员的意见,对《听证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会后15日内根据听证记录制作完成听证报告,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制定出台《廊坊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并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布。(记者 孟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