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阳区农发办“八化管理”出实效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4-12-01 12:32:3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广阳区2014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和其他产业化项目将在今年12月基本完工,工程进度和质量均超往年。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广阳农发办今年实施的“八化管理”。

    操作程序规范化。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广阳农发项目在立项、设计、勘察、招投标、施工、计量认证、质量监管、资金管理、安全防范、考核验收、工程移交以及管护等方面都作了详尽的规定和要求,确保了农发项目实施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

    工程施工精细化。“直如线、平如镜、弯如月、竖如钢、固如城”是广阳农发办对工程施工的要求和验收标准,确保了工程优质率达到100%。

    因地制宜人性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根据不同地质条件、沟渠体系、人居环境进行人性化设计和施工,建造一定数量的作业通道,获当地群众好评。

    监督管理常态化。坚持农发办工作人员包标段蹲点监管、专业监理人员分区域责任监管、项目村专人现场监管和聘请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视监管,实现了项目监管全方位,无死角。

    考评验收标准化。制定和完善了《广阳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综合考评验收实施方案》,从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协调等方面进行百分制考核排名,实现了考核标准一个样,衡量打分不走样。

    宣传形式多样化。为更好地宣传农业综合开发政策,争取项目区群众的支持,他们坚持动员大会宣传、党员会和群众代表会宣传、印发资料宣传、宣传标语宣传、现场图片宣传和网络宣传相结合,确保了农开政策家喻户晓。

    组织协调实效化。项目实施前,成立由项目区党委书记、乡镇长、财政局分管领导、农发办负责人以及村组干部、专业监理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严格自律制度化。制定廉洁自律规定,明确要求农发干部不得接受项目区乡镇和村、部门的宴请,不准接受施工方和企业的任何好处,在项目区一律在指挥部食堂餐宿。制度的执行,赢得了施工方和企业单位以及群众的高度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讯员 李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