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4-11-28 10:09:48  责任编辑:冀晓航

    (记者 刘元琨 张萌萌)11月27日,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汇报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的评价和意见建议。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董经纬,副组长黄恩桥、李海卫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市委常委会确定的101项整改事项,已有78项落实到位,23项正在抓紧推进。全市县处级领导班子整改任务完成率达到81%,县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任务完成率达到85%。

    董经纬代表省委督导组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廊坊市的整改落实工作收尾没有收场,没有“曲终人散”,进一步明确了整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了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了整改责任;整改期间,督导工作要求严格,市县督导组继续履职尽责。通过这次回头看式的督导,感到廊坊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了巩固和拓展,通过整改,优化从政环境正在成为新常态,促进廊坊“四个发展”正在成为新常态,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正在成为新常态。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董经纬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各级领导班子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对廊坊作风建设基础的认识,既要看到今年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的成效,又要看到前几年廊坊作风建设被忽视的问题;要看到廊坊“四个发展”需要作风建设、需要从政环境优化做保证,要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化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市县督导组对整改的严督实导作用;继续总结推广整改、改革、发展好典型,力争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晓东表示,中央和省委都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提出很高很严的要求,督导组根据四天来对全市六个县(市、区)、三个市直单位的实地检查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将按照省委第三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项整改,从而推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继续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抓党建的新起点,作为转变作风的新起点,作为建立党和群众密切关系的新起点,让作风建设通过整改措施的落实,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并让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后一阶段整改落实,把检查各县(市、区)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市委大调研活动中,以调研活动督导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落实承诺挂牌明示,把整改落实成果有形展示,让群众评价活动成果,参与整改落实过程始终。要集中宣传报道一批整改好的与不好的以及作风反弹的案例,用晾晒促整改。要进一步权力下放,做到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便民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水平。

    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纷纷就改变思想认识、加大党建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督导组在廊期间,先后深入到文安县、霸州市、广阳区及市直公安局、教育局、水务局、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进行督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