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刘智广走访慰问驻固安县省、市人大代表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1-21 10:51:31  责任编辑:冀晓航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入固安县走访慰问驻固安县省、市人大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秘书长郭绍会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固安县委汇报了固安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杰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向代表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了与会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服务之中,积极有为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一府两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过程中体现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价值,全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作为一名驻县(市、区)省、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要在今后工作中善于学习,多做奉献,注重调研,勤于思考,充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刘智广对固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固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智广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要自觉接受市人大代表的监督,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服从党的领导的意识,强化依法履职的意识,强化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意识,强化提高自身素质的意识,真正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一府两院”,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

    刘智广要求,广大市人大代表要认清责任、明确任务,树立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开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助推“一府两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关注民意,为民代言,深入了解群众的疾苦,全面客观地反映群众的意见,充分代表人民行使好参加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要适应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适应形势,跟上时代,做学习型代表,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法律素质、业务技能和科学文化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积极作为,为广大群众做弘扬法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表率,努力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马珉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