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第九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廊坊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1-17 11:25:07  责任编辑:冀晓航

    11月15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第九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绍杰到会致辞。

    辛绍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年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廊坊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近年来,秉承科学发展原则,着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加快推进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廊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形成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果。廊坊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与关爱,特别是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廊坊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勇当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着力建设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更需要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常来廊坊走一走、看一看,多提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创作出更多的社科研究成果,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绚丽篇章。

    来自全省社科联、党校、高校的社科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社科界专家学者们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聚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著名系统科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于景元教授、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建国、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陶瑞分别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顶层设计”、“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读懂京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途径”、“京津冀一体化下河北人才发展的新思维”等几个方面交流了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20余篇。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学者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各抒己见,充分体现了河北社科界人士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