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阳区国税局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力求“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廊坊新闻网  2014-11-06 14:31:3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广阳区国税局在贯彻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中,针对小微企业较多的税源结构特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作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着力点,力求从三方面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政策执行面“一个都不能少”。今年以来,虽然经济下滑所带来的收入形势异常严峻,但该局仍坚持恪守组织收入原则不放松,该收的一分一厘不放弃,该减的一分一厘不打折。特别是对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无论政策新旧、无论减税大小,均逐条逐项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逐家逐户对可能享受优惠的纳税人进行摸底,并将落实政策的责任明确到岗、明确到人,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确保政策百分之百地执行。

    政策辅导面“一个都不能少”。为使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理解政策,该局注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除利用网站宣传、印发资料宣传、设立公示栏宣传外,还在日常办税和巡查巡管中,对小微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和答疑,并适应政策更新变化和管理实施的需要,及时组织专门的培训辅导。今年上半年先后两次分别利用5天和2天时间,集中对辖区内所有小微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轮训,受训企业达8200余户次。

    政策惠及面“一个都不能少”。该局注重将税收优惠实际受惠面,作为衡量政策落实力度的重要标准。对一些优惠政策在实施初期,纳税人自主申报享受面不高的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努力确保每一户能享受且自愿享受优惠的纳税人都应享尽享。如:针对企业盈利水平经常变动的实际情况,在每季度初的申报期内,对可能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2000户左右纳税人,都逐一进行电话提示,并在受理申报时,仔细为纳税人确认是否符合优惠条件,对应享受而未申报享受的,及时帮助调整申报,今年二、三季度分别为852户和688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调整申报而使其享受政策实惠;针对一些优惠管理程序不够简化的问题,注重将落实政策与清理审批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结合起来,今年上半年,在取消的33个入户核查项目、简化的46个业务环节、增加的36项即办事项中,有20余项涉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为纳税人得实惠、获实益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局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4079户,享受免税优惠近900万元,户均免税约2200元,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2392户,减税1855万元,户均约7750元,两项优惠的受惠面占全部纳税人的比重达41%左右。(通讯员 张亚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