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市领导会见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团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24 10:38:4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冀晓航

    10月23日,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在国际饭店天山厅会见来廊考察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一行。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以核工程研发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单位,集核工程研发、规划、设计、总承包、核电站运行支持服务、工程监理等全功能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核电总体研究设计单位。此次中核来廊坊考察,拟在龙河园区投资建设三个国家级科技研发中心,估算总投资达十亿元。

    王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区位优越、生态优美、宜居宜业,“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是最鲜明的城市特征。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廊坊的比较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河北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增长极,廊坊作为战略突破口,将成为这一战略的最先受益者。中核是“国”字头企业,也是一家支撑国家发展的重要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十分憧憬中核能够顺利落户廊坊,助推廊坊的产业调整和经济发展。

    王晓东说,当前已进入核工业发展的加速时期,又正逢京津冀协调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廊坊也正在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这些背景高度契合,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描绘了光明的前景。我们欢迎中核的研发基地尽早落户廊坊,为我们聚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希望中核能将廊坊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这片热土上打造中国核电工业工程技术的聚集地、展示窗口和产业链延伸的牵动器,提升廊坊乃至河北的整体科技研发水平。

    冯韶慧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廊坊因优越的区位条件、相对扎实的产业基础,具备了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示范区的条件。廊坊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 与北京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日益密切,都为廊坊率先发展创造了条件。龙河园区是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建设及配套服务相对完善。我们对与中核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项目能尽早敲定、尽早立项,我们将努力为项目争取河北省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做好前期资源配置准备,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刘巍表示,廊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支持与关注也令我们十分感动。下一步希望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商议,落实相关政策,促进双方深入合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