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廊视察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24 10:38:40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冀晓航

    10月21日至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队,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专题视察组来到我市,就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看望了视察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李凤霞,副市长王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绍会陪同视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更将其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实施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确保四中全会和APEC会议期间大气质量的有力保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宣传工作作为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有力抓手,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工作中,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实行密集巡查,确保发现焚烧现象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对禁烧工作的责任追究,对焚烧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在综合利用方面,我市选取5个示范县、30个示范乡、6500户秸秆成型燃料炉具推广户,大力推广秸秆能源化利用。推广秸秆还田利用技术,全市123万亩小麦,秸秆全部还田,综合利用率达到100%。推广秸秆青贮利用技术,今年以来,全市已青贮饲料106万吨。

    视察组先后在廊坊市区、永清县、霸州市,围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对策建议等内容,听取市政府和永清县、霸州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与市委农工部,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局、环保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沟通情况、总结经验、深挖问题、研究对策。随后,视察组前往基肥生产企业、秸秆压块车间、新能源炉具制造厂和秸秆还田现场进行视察。

    视察组对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给予肯定。王刚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疏堵结合,科学利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领导力量的投入,加强督查力度,健全并落实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建立长效措施,完善财政补贴机制,在财政补贴、农机配套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逐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把综合利用作为治本之策,常抓不懈。

    视察结束后,王刚副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秘书长郭绍会的陪同下,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亲切看望了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机关建设情况。刘智广简要汇报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以来的工作。王刚希望,廊坊市人大常委会要在省、市委的领导下,在过来好的工作基础上,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