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街头鳄鱼龟竟卖两千一只 属外来物种不可放生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4-10-23 15:15:31  责任编辑:冀晓航

    具攻击性也不适合家养

    记者杨苗苗/图

    “我在新开路上看见有一个民工打扮的人在卖类似‘草龟’的动物,一只卖2000元,他说是从河南老家地下挖出来的,他卖的是不是野生动物呀?”10月21日,廊坊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巨大”的龟现身街头

    当天17点30分,记者在市区新开路上找到了市民杨先生描述的卖龟人,此人一身工地装扮,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一身工作服,用一根竹竿吊起龟的尾巴,这只龟的个头要比平常见到的龟大一些,头部也比较大,脖子短而粗,尾巴又尖又细。

    旁边围着几位市民正在询问龟的价格,“这只龟是我从河南老家地下挖出来的,2000元一只,可以食用也可以养在家里。”当有市民要求把龟卖得便宜一点时,卖龟的人表示200元就能买下这只龟。

    这时,一辆综合执法人员的车路过,卖龟人立即将自己的帽子拉低,并且迅速将龟装进一个竹篮里,将自己伪装成一名“路人”。

    10月22日12点30分,记者在市区爱民道见到同样打扮的人在卖龟,虽然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他的说法和前一个人完全一样,同样是从河南老家挖出的龟,原价2000元,200元就可以买走。

    市民:这个龟看着既可怜又吓人

    许多围观市民看到了卖龟的情景,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龟看着太吓人了,个头这么大,尾巴这么长,和我以前看到过的龟都不一样,这应该不是普通的品种吧!”市民苏女士说。

    “这么大的龟,把它的尾巴用绳子吊在竹竿上,它的尾巴就承受了整个身体的重量,而且我看它的头一直动来动去,它肯定特别不舒服,卖龟一定要选择这么残忍的方式吗?”市民张女士说,自己是动物爱好者,看见这样卖龟,张女士表示特别心疼。

    “这个龟到底能不能吃呀,看着不像普通的龟,会不会是外来物种呀?”市民刘先生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