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陈超英到廊坊市调研:创新创业创环境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20 17:01: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落实好“两个责任” 创新创业创环境

    10月16日、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到廊坊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务必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既坚定不移反腐败,又放开手脚干事业,创新、创业、创环境,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一种生产力。

    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市委副书记蒋洪江、赵常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书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陈超英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分别与市委书记、市长和市纪委书记进行谈话。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到廊坊纪检监察网站、廊坊市纪委九州管理中心、廊坊市规划展示馆、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卢卡斯伟利达廊坊重型制动器有限公司、诺维汽车内饰件(中国)有限公司、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陈超英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超英指出,落实“两个责任”重在干、贵在实、成在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既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又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从政环境。纪委(纪检组)要围绕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进一步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确保安全文明办案;要围绕“一为主两报告”,深入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为更好地落实监督责任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切入点,驰而不息加强监督问责,集中处理并通报一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就我市下一步发展,他强调,廊坊市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要突出创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引进研发基地,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强大的产业集群。要突出创业,瞄准当今产业发展趋势,选商选资,做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要突出创环境,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也是生产力的意识,在全市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误的浓厚氛围,倡导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让广大干部消除顾虑、排除杂念,放开胆子、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努力把廊坊打造成聚集项目的“洼地”。

    座谈会上,王晓东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刘书强汇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王晓东说,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从发生在廊坊的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党委主体责任作为治本之策,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瞄准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定向施策,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当前,廊坊发展正进入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将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持续用力转作风,清正廉明干事业,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实现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八十三——走近创业功臣王贵玉:“黑色经济”逐步迈向“绿色经济”

2014-10-20 16:49:46

本网“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活动走近“创业功臣”王贵玉,深入了解他带领畅达人创业、发展、转型、跨越的艰辛与成功历程。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八十二——走近创业功臣冯小坚:为宝宝提供最优“口粮”

2014-10-20 16:45:44

随着河北新闻网“中国梦•赶考行—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活动的深入,记者来到张家口察北草原乳业有限公司,带您一同走进“创业功臣”冯小坚的奶粉产业“中国梦”。

河北日报评论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

2014-10-20 08:14:1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决定着能不能涌现一批好干部,能不能塑造一种好风气,能不能形成更为强大的改革发展合力。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八十一——走近创业功臣王新:昔日“烂酒摊子” 今日环形产业链

2014-10-17 10:23:43

在承德汤道河及附近乡镇已经发展起来万亩高粱种植基地,这个发起人就是王新,河北新闻网“中国梦·赶考行—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带您近距离走近这位80后“创业功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