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宋太平到霸州市蹲点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15 16:37:36  责任编辑:王春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努力实现作风建设新常态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到霸州市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宋太平一行先后到霸州市城区办北燕家务社区、霸州市工商局、霸州市行政审批大厅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霸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太平听取了霸州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市长冯韶慧出席座谈会。

    宋太平对霸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霸州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二是解决了一批多年积累下来的党风政风问题;三是兴办了一批人民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四是完善了一批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

    关于下一步工作,宋太平强调,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抓整改落实要有清晰的整改思路,明确的整改目标,实在的整改措施,具体的责任主题,严格的问责机制,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抓建章立制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努力实现作风建设新常态,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成为新常态;奋发有为干事、干干净净干事成为新常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成为新常态。坚持任人唯贤,遵法从政,实干兴市。要抢抓历史机遇,凝心聚力抓发展。霸州市要解放思想,放开手脚,强化创新意识,跨越发展意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开放力度,实现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真正让发展成果反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冯韶慧针对霸州市如何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霸州市委、市政府要把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上。把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各级干部的干劲、务实的作风转到发展经济上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强力破解发展难题,调整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霸州的实力和后劲。要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发展和生态相辅相成,抓发展必须要抓好生态,抓好环境。不抓环境,发展不可持久。宁可发展慢一点,也要把生态环境营造好,要用好的生态环境吸引好的项目。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抓好。继续推进“两个代办” 和“三个平台”建设的整改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基层组织对老百姓的新要求有新呼应,让老百姓看到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基层组织不断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力度在加大。希望霸州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做扎实,坚持不懈的把作风建设做好,巩固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把霸州建设成为廊坊南部经济增长极的核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