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石快线”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13 10:17:25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乘客贾女士从廊坊出发乘坐“廊石快线”客车前往石家庄。在客车上,她打开手机的WLAN后,搜索到以车牌号命名的WIFI信号,点击接入网络,获取了IP地址,打开浏览器直接访问互联网,仅仅几秒钟,就在“廊石快线”的大巴车上免费享受上网冲浪。她一边浏览当日的新闻一边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有了WIFI网络,枯燥的旅途变得有意思了,而且,工作中有紧急的邮件也可以处理了,办公、娱乐两不误。”

  近日,8部廊坊至石家庄客运班车加装无线互联网车载WIFI信号收发设备,将免费的移动互联网导入客车车厢,实现车载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幸福之旅·廊石快线”成为廊坊首条实现免费WIFI覆盖的客运班线。乘客在旅途中就可以通过WIFI网络轻松网购,聊微信,刷微博,读取各种信息。

  “幸福之旅·廊石快线”是连接廊坊和省会石家庄的重要客运线路,每年平均客流量达到13万余人次,也是廊坊市客运行业重点打造的一条精品线路。据廊坊长途客运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车上虽然配备了车载电视,乘客上车后只能被动地接受车载电视播放的内容。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这已经无法满足乘客对信息的需求,推出免费WIFI,为乘客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马珉璐 刘艳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