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救助贫困家庭1500余个

来源:新华网  2014-09-29 15:39:26  责任编辑:郭凯

    在河北廊坊的霸州市,有一支普通劳动者组成的爱心团队,五年时间累计向社会捐款82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1500余个。如今,这支团队已由最初的20人发展到2000多人,有近1800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出生在唐山的侯振国在地震中失去了多名亲人,社会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参加工作后,他总是热心助人。2008年,为帮一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男孩筹措医药费,他倾囊而出,却还差10万元,只好向同事们求助,找到的20名同事都积极响应。侯振国说:“大家团结起来,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爱心团队队员大都是普通工人,为筹集更多资金,团队想了不少办法。最近廊坊群众热议的新话题“把烟戒了、把钱捐了”就是他们的新法子。侯振国带头戒烟,队员积极响应,践行“戒烟捐款”,每月可增加近3万元善款。现在,爱心基金已经发展为“春蕾助学基金”、“重大疾病救助金基金”、“失独家庭救助基金”等九个专项基金。

    在爱心团队活动室里,存放着每位受助者的详细资料、每笔爱心基金的使用情况。如2009年,浩浩(化名)被确诊为先天性颅咽管瘤,高昂的手术费用,让孩子父母一筹莫展,最终通过团队捐助凑齐了手术需要的13万元。像浩浩一样被爱心团队救助的例子,在团队的档案记录里还有很多。

    2010年,团队帮助一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18岁女孩凑齐了60多万元医疗费,只要找到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就有希望挽救女孩的生命。然而,女孩最终没有等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得知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方式,可是合适的干细胞配型并不容易找到,侯振国号召队员捐献造血干细胞,起初部分队员有各种顾虑,侯振国就请来中华骨髓库的专家来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最终他们纷纷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

    2012年4月,看到关于文安县一对母子不幸被大面积重度烧伤的新闻,爱心团队捐赠了5万元。这是他们的捐赠首次走出霸州。此后,团队救助范围不断扩大,走进唐山、承德邯郸等地。侯振国爱心团队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河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群体”。侯振国先后被评选为“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廊坊市道德模范”等。(王文化、齐雷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